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河南中医药大学与市政府校地合作签约暨市中医院成为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揭牌仪式在市中医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15 21:51:34   

为了进一步开展市政府与河南中医药大学校校地合作,提升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水平,3月9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与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

为了进一步开展市政府与河南中医药大学校校地合作,提升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水平,3月9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与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暨驻马店市中医院成为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揭牌仪式在市中医院外科大楼13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有关领导,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编办、市教体局、市食药监局等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市卫计委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市中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医务人员,各县区中医院有关领导以及市中医院医联体单位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签约和挂牌仪式。仪式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主持。



签约仪式上,李宝清首先代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对校地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李宝清指出,驻马店市中药材资源丰富,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驻马店市充分发挥中药种植、中药饮片加工等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加强中医药科研合作、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具体举措。河南中医药大学是我省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及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龙头和中心,这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战略性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必将会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加快推进驻马店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更好造福全市人民。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整合资源、全力支持、推动合作,确保校地战略性合作项目在驻马店顺利实施。希望河南中医药大学充分发挥优势,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河南中医药大学徐江雁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河南中医药大学建校于1958年,前身是1955年在开封创办的河南省中医进修学校,是全国建校较早的中医药本科院校之一。历经六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由单一的中医药学科发展为医、理、管、工、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涵盖本科、研究生(博士、硕士)、留学生、继续教育等多个培养类别的综合性中医药大学,是省部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高校、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高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并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重大突破。



徐江雁说,我省提出了建设中医药强省的战略目标,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本着“需求引导、注重实效、校地融合、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原则,驻马店市领导与学校多次座谈、磋商,最终达成了战略合作共识。今天驻马店市中医院将正式挂牌成为我校第9所非直属附属医院,今后双方将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健康养老、发展中药产业等方面展开合作。通过充分发挥我校在教育、科研医疗等领域的人才、技术优势以及驻马店市在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产业等方面的资源和区位优势,最终实现驻马店市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张键锋副局长在活动仪式上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关于将驻马店市中医院设置为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批复》文件。

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冯卫生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署河南中医药大学校与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战略合作协议。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和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江雁共同为驻马店市中医院成为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揭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