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省中医管理局张健峰副局长来我市检查指导中医院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6-09-09 10:06:52   

9月2日,省中医管理局张健峰副局长、办公室尹文刚主任和王怡飞副主任一行3人来我市对2012年以来市、县(区)两级中医院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督

9月2日,省中医管理局张健峰副局长、办公室尹文刚主任和王怡飞副主任一行3人来我市对2012年以来市、县(区)两级中医院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组先后重点查看了上蔡县中医院驻马店市关爱中心艾滋病外科楼建设项目、确山县中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和市中医院儿科病房综合楼建设项目。市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桂霞,副主任张伯恩陪同省中医管理局检查组一同进行了检查。

接到省中管局《关于开展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医建设项目督导调研的通知》后,驻马店市卫计委非常重视,及时转发文件,指导各项目县区和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和各项准备工作,并赴现场现进行实地查看和督导。2012年--2016年度,我市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医院建设项目共7个,其中2013年项目1个,2014年项目2个,2015年项目3个,2016年项目1个,总投资金额32885万元,计划建筑面积197340平方米,其中中央投资16646万元,地方配套资金16239万元。止目前,4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3个项目尚未开工建设。

检查组在上蔡县和确山县中医院实地查看了县中医院老院区和新建(规划)区,并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的情况汇报,两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卫生计生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中医股负责人以及项目县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检查并参加了汇报会。检查组指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认真履行好“两个责任”,主动加强与当地党委和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沟通汇报,争取对卫生项目建设工作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县委县政府要全力支持卫生项目建设工作,在土地使用、资金配套、手续办理、减免费用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造福当地百姓,把好事办好、办实。

在驻马店市中医院,当检查组看到市中医院建设项目已经按照预期时间开工建设时,非常高兴和满意。指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各级项目建设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卫生项目建设工作已经上升到政府督察部门的问责事项,一定要加大督察督导力度,对已经开工建设项目要继续关注,确保工期和质量;对未开工建设项目一定要指导到位,积极帮助出主意、想办法,推动建设项目尽快落地、尽快招标、尽快开工。随后,检查组一行还重点查看了市中医院120急救中心、发热和肠道门诊、门诊大厅、儿童康复医学科、妇产科、远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盆底健康恢复中心、体检中心等科室,对市中医院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