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首页 > 公告通告 > 正文

驻马店市卫健体委2020年度食源性疾病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2020-12-23 17:26:31   

2020年1月1日以来,全市各县区227家哨点医院共上报食源性疾病17014例,发生13起食源性疾病事件,其中驿城区8起,正阳县4起,确山县1起。为

2020年1月1日以来,全市各县区227家哨点医院共上报食源性疾病17014例,发生13起食源性疾病事件,其中驿城区8起,正阳县4起,确山县1起。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驻马店市卫健体委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饮食安全,避免食源性疾病发生。

1.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饭前饭后洗手的良好生活习惯。

2.改变生食等的不良生活习惯,生食与熟食分开放置,避免交叉污染。

3、对于可生食的蔬菜、水果等,要注意清洗干净,防止农药中毒。

4、合理选择肉类食品。夏天天气炎热,气温高,肉类食品容易变质,所以在选择时要注意,尽量在有经营许可证的商店选择新鲜的肉类。

5、正确处理剩菜、剩饭。人们居家生活,难免有剩菜、剩饭,本着节约的优良传统,人们往往不会丢弃,此时要注意正确放置。尽量用保鲜膜封口,放置冰箱中储存。

6.谨慎路边小吃。地摊处处存有安全隐患,如苍蝇、餐具的清洗、路边汽车路过扬起的灰尘等等,任何一项都可造成食物的污染,从而导致食物中毒。

7.合理烹调,保证食品安全。现在生活中人们越来越重视食物的色泽,有很多食物人们为了保证色泽,往往忽视了食品的安全问题,如食品烹饪的不熟或者没能加热充分等,无法去除食物中的毒素,从而存在安全隐患。比如芸豆中毒,就是由于烹调不合理,没能将芸豆做熟而造成食物中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