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首页 > 公告通告 > 正文

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关于推荐2019年驻马店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9-03-29 15:27:39   

根据《中共驻马店市委办公室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评选表彰2019年驻马店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驻办发电〔2019〕7号)文

根据《中共驻马店市委办公室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评选表彰2019年驻马店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驻办发电〔2019〕7号)文件要求,按照评选条件和推荐程序,经过层层推荐评选和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同意,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共推荐3名驻马店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3月29日~4月4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于2019年4月4日18时前,以电话方式向卫健体委直属单位党委办公室反映。


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推荐驻马店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名单:

吕 哲 驻马店市中医院脑病科

杨 扬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神经外一科

刘秋丽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六科


驻马店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情况介绍:

吕哲同志,男,汉族,1962年3月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主任医师,现任驻马店市中医院脑病科主任。2014年被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及河南省中医管理局授予“河南省名中医”,河南省文明医生,2018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现任河南省中西医结合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驻马店市中西医结合脑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驻马店市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驻马店市老年病学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客座教授,连续两次被评为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3年起至今连续四届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评为“驻马店市科技拔尖人才”,享受市政府津贴。主编有《中风防治300问》一书,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市级科研成果奖10余项。是国家“十一五”重点专科“驻马店市脑病科”专科项目负责人和学术带头人。研制出治疗中风病的系列院内制剂,“微创钻颅碎吸术配合中西医综合疗法”治疗中重型高血压脑出血临床研究均获驻马店市级科研成果二等奖,“缩泉益智丸”治疗中风后小便频数及失禁的临床研究获得河南省科技厅立项项目,“创钻颅碎吸术配合中西医综合疗法”治疗中重型高血压脑出血临床研究获得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科技成果奖二等奖。驻马店市中医院脑病科在吕哲主任的带领下于2012年分别被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为“河南省中医重点专科”、“全国重点中医专科”。

杨扬同志,男,汉族,1980年6月出生,医学博士,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河南省人民医院博士后在读,现任驻马店中心医院神经外一科副主任医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持在神经科学战线上潜心学术研究,研究课题涉及极低频电磁场对创伤性颅脑损伤后脑保护窗口影响,同时在适度低氧治疗癫痫及人类恶性胶质瘤的诊断、治疗方面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研究成果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及经济效益。目前已发表SCI论文11篇,核心期刊论文8篇。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2018年 批准号:182102310536 在研),驻马店市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2项(1.2016年 批准号:20604 已结题; 2. 2018年 批准号:17326 在研)。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7年)1项,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2015年)1项,驻马店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2014年、2016年)2项,驻马店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5年、2017年)2项,驻马店市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2017年)并获得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荣誉称号(2018年),驻马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荣誉称号,驻马店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荣誉称号(2014年),驻马店市“151天中科技创新青年”荣誉称号(2016年),驻马店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荣誉称号(2017年),驻马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2017年)。2019年当选为河南省科协九大代表,现担任河南省神经外科学会青年委员及驻马店市神经外科学会委员。为驻马店市唯一一名全日制医学博士。

刘秋丽同志,女,汉族,1982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主管护师,现任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六科护士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精神科全护理女病区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十多年。工作中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秉承医院“敬畏生命、呵护健康”的理念,她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经常加班加点,为患者喂饭喂药、洗澡、料理大小便及经期卫生,从不嫌脏怕臭。她曾多次遭受患者身体攻击,面对精神疾病患者,她始终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含泪微笑服务”。工作中,她勤于思考、开拓创新,她所在科室的优质护理在全院一直名列前茅,取得了患者及家属们的一致认同。她带领的团队积极参加医院各项活动,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2017年护理品管圈大赛上精神六科获得了二等奖。在医院创三甲期间,她带领的精神六科团队在评审时得到了上级的一致好评,精神六科被医院评为“三甲创建综合奖”科室,她曾多次被医院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积极参与院级科研项目布南色林临床药物试验,在她的带领下,2018年度精神六科在此项目上成功的完成了九例患者,得到了院领导的一致赞扬。工作以来,在全国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篇。2016年5月在国际护士节护理知识及简易呼吸器心肺复苏技术操作竞赛中荣获一等奖;2016年5月被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驻马店广播电视台授予“优秀护士”称号;2017年4月被驻马店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举报电话:0396--2836693


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工会

2019年3月29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