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首页 > 公告通告 > 正文

致考生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8-08-24 09:22:00   

考生朋友们: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是评价申请医师、助理医师资格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基本技能(实践操作和思维能力)的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

考生朋友们: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是评价申请医师、助理医师资格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基本技能(实践操作和思维能力)的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赋予的医师准入制度,对于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医学综合笔试是医师准入考试最后也是最重要一关。为确保考生朋友们顺利参加考试,特作如下提示:

请做好考前准备。这几天要吃好、睡好、休息好,保持最佳状态。考前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标注的注意事项,牢记考试时间、考点地址及考室编号。妥善保管证件,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有效期内)、准考证参加考试。身份证丢失或过期的考生,请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按照省卫计委2018年考务工作会议安排,我市今年考点实行“裸考”,已经为考生提供文具,考生自己无需准备。请不要携带贵重物品,考点不负责看护,丢失物品,责任自负。

请提前到达考场。2018年,医考考生进入考场需要经过安检门、金属探测设备检查、人脸识别、指纹采集、“身份证、准考证”两对照共五道安检程序。为了不影响安检速度,考试当天避免穿戴有金属制品的服饰,提前将手机、钱包、背包、汽车钥匙、书本资料、自带文具等个人物品自行妥善安置。

请记住考风考纪不容挑战。2015年8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已将使用伪造的身份证件、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考试等行为予以入刑。医师资格每年都可以报考,而一旦获刑终身受影响。从自身做起,不做违纪之事,不抱侥幸心理,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不携带手机、背包、电子产品、参考资料、作弊设备等考试无关物品进入考场。听从考务人员指挥。

请自觉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坚决抵制任何参与作弊集团、利用高科技设备作弊等违法行为;发现有违纪违规、组织作弊现象的,请及时向考务机关举报。除恶扬善,维护公平。考后不散布、不传播考试试题,不参与网上不负责任的议论。

请记住初心。若干年后不论是高官冠盖还是平凡人生,记得那个薄有凉意的初秋,站在考场门前的人群里,曾有个立志治病救人的年轻人。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医考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驻马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8月23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