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首页 > 公告通告 > 正文

我市两大医学防治救治中心落户市中医院
发布日期:2017-06-07 09:27:00   

5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中西医结合脑卒中防治中心和驻马店市中毒救治中心成立大会在市中医院13楼会议室举行。各县区卫计委、各级医院的领导

5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中西医结合脑卒中防治中心和驻马店市中毒救治中心成立大会在市中医院13楼会议室举行。各县区卫计委、各级医院的领导、医务人员以及市中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相关医务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学术沙龙活动。



会上,市卫计委副主任张伯恩同志宣读了《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关于同意在驻马店市中医院设置驻马店市中西医结合脑卒中防治中心和驻马店市中西医结合中毒救治中心的批复》文件。市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桂霞出席活动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李主任指出,截至目前,驻马店市医学影像中心、驻马店市中西结合胸痛中心、驻马店市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驻马店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基地均已在市中医院挂牌成立。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也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省专家组得现场验收,位居豫中南地区评分第一名,受到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评价,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市中医院及全市中医人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李主任强调,当前中医事业面临着多重利好的发展机遇,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全民健康赋予了中医人神圣的天职,习主席提出的文化自信,其中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健康养生是中医药文化的优势和重大特色,整体观念、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中医魂念,正契合世界卫生大健康观念。

因此我们中医机构既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挑战和考验,希望全体中医人不负众望,不辱使命,抢抓机遇,勇于实践,不断创新,不仅把中医治了慢性病的优势凸显到极致,而且,把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急危重症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为打造健康驻马店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市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桂霞和市中医院院长聂勇共同为我市两大医学防治救治中心揭了牌,这标志着这两大医学防治救治中心在市中医院落户。

目前,市中西医结合脑卒中救治中心已经形成了规范、系统、完备、快速的“一站式”救治体系,使患者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从急诊窗口到接受溶栓取栓治疗的所有诊治流程,打造出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技术品牌。市中毒救治中心并进突显中医特色,拥有有创和无创呼吸机、心电及血流动力学监护仪、除颤仪、血气分析仪、大型高压氧舱等先进抢救设备。该中心还设有急诊重症监护病房,可针对各种重度中毒病人及中毒引起的呼吸、循环衰竭及多功能脏器衰竭进行多项有救的抢救治疗。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中医院举办了学术沙龙活动。市中医院邀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脑血管病治疗中心主任郭新宾和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急诊科主任兰超两位教授为参会同志作了专题讲座。

与会代表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中医治疗慢性病的优势凸显到极致,进一步提升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危急重症的能力,为打造健康驻马店作出应有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