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首页 > 公告通告 > 正文

驻马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发布日期:2017-04-24 14:12:57   

驻马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序号抽查事项名称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对象抽查比例抽查频次抽查方式抽查内容是否采用双随机、一公开形式。

驻马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序号 抽查事项名称 抽查依据 抽查
主体
抽查
对象
抽查比例 抽查频次 抽查
方式
抽查内容 是否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了随机抽查
1 医疗传染病卫生监督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五十三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对传染病防治工作履行下列监督检查职责:……
(二)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市卫生
计生委
医疗卫生
机构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开展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开展 现场
检查
1.机构是否取得相应资质;
2.工作人员是否取得相应资质;
3.是否依法报告传染病疫情;
4.是否对医疗废物进行无害化处理;
5.采供血机构是否非法采集血液或组织他人出卖血液;
6.省卫生计生委责任清单所列其他内容
2 公共场所卫生监督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三条 卫生部主管全国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 。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的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工作。……
市卫生计生委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
细则规定的
公共场所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开展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开展 现场
检查
1.是否设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
2.空气、微小气候是否按要求检测;
3.顾客用品用具是否按要求清洗、消毒及检测;
4.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是否按要求清洗、消毒及检测;
5.从业人员是否按要求培训并取得合格健康证明上岗服务;
6.省卫生计生委责任清单所列其他内容。
3 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 《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第三条 卫生部主管全国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主管本行政区域内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
……
市卫生计生委 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单位和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的产品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开展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开展 现场检
查、抽样检验
1.供水单位建设项目是否经行政部门验收;
2.集中式供水单位是否设置水质净化消毒设施及必要的水质检测设备,并开展日常性检验;
3.直接从事供、管水人员是否取得健康合格证明;
4.涉水产品生产单位是否取得产品卫生许可批准文件;
5.二次供水设施是否清洗、消毒;
6.省卫生计生委责任清单所列其他内容
4 消毒产品卫生监督 《消毒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 县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消毒工作行使下列监督管理职权:
(一)对有关机构、场所和物品的消毒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二)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执行《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对消毒产品的卫生质量进行监督检查;……
市卫生计生委 医疗卫生机构、消毒服务机构及从事消毒产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开展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开展 现场检
查、抽样检验
1.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的医疗用品是否达到灭菌要求,是否定期开展灭菌和消毒效果检测,是否对购进的消毒产品进行索证;
2.医疗卫生机构排放的废水、废物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范、标准的规定;
3.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是否取得卫生许可证;
4.消毒服务机构是否取得卫生许可证;
5.消毒产品卫生质量是否符合要求;
6.省卫生计生委责任清单所列其他内容
5 学校卫生监督 《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第四条 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学校卫生工作的行政管理。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对学校卫生工作的监督指导。 市卫生计生委 学校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开展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开展 现场
检查
1.新、改、扩建校址选择、设计是否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2.环境噪声、教室微小气候、采光、照明等环境质量及黑板、课桌椅的设置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标准;
3.是否设置符合要求的专职卫生技术人员;
4.学校内生活饮用水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标准;
5.省卫生计生委责任清单所列其他内容
6 职业、放射卫生监督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第九条 国家实行职业卫生监督制度。……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卫生行政部门、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依据各自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内职业病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职业病防治的有关监督管理工作。……
市卫生计生委 医疗卫生机构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开展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开展 现场
检查
1.是否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
2.各放射诊疗场所人员配置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要求;
3.放射诊疗建设项目是否开展预控评并经行政部门验收;
4.放射工作人员是否取得相应合格证明;
5.放射诊疗设备是否按要求进行检测;
6.是否取得《职业病诊断资质》、《职业健康检查资质》开展相关工作;
7.省卫生计生委责任清单所列其他内容
7 计划生育监督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六条……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计划生育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计划生育工作和与计划生育有关的人口工作。
市卫生计生委 计划生育
技术服务
机构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开展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开展 现场
检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