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首页 > 公告通告 > 正文

2016年全市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05-31 17:43:10   

5月26日,市卫计委在市疾控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全市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市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桂霞,市卫计委副主任段民夫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5月26日,市卫计委在市疾控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全市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市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桂霞,市卫计委副主任段民夫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各县区卫计委和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卫生应急工作的领导和应急办负责人,市卫计委办公室、医政科、卫生监督科和疾控科负责同志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全市卫生应急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6年全市卫生应急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快推进我市卫生应急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市卫计委副主任段民夫同志首先做了工作报告。段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全市卫生应急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强调指出了卫生应急工作应该遵循和把握的预防为主、信息先行、社会参与、属地分级分类管理和依法科学等五个基本原则,同时安排了2016年全市卫生应急工作重点要做好的七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市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桂霞对我市2015年卫生应急工作取得的成绩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李主任认真分析了当前国内、省内和市内三个方面卫生应急形势,指出了制约卫生应急事业发展的四个方面问题和卫生应急工作者应该抓好和做到的组织、协调、指挥和督导等四个环节方面的工作,强调指出2016年要做好的五个方面的工作,最后给全市卫生应急战线的同志们提出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和转变作风等方面的要求与希望。

会上,宣读了河南省卫计委和驻马店市卫计委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省和全市卫生应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市中心医院等1个集体和确山县卫生计生委李立等5名个人被表彰为省级卫生应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确山县卫生计生委等10个单位和市中心医院冯云云等24名个人被表彰为市级卫生应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前,市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桂霞,市卫计委副主任段民夫在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孝三等同志的陪同下还查看了市疾控中心卫生应急工作宣传教育、物资储备等项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改进与努力的方向。李主任强调: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市级医疗卫生单位对卫生应急工作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一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标准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够实现“两个确保”,即一是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确保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救得下;另一个是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确保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加快“四个驻马店”建设和实施健康驻马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