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首页 > 公告通告 > 正文

我市举行首届健康天中文化节暨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6-05-27 17:31:47   

5月26日,驻马店市首届健康天中文化节暨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从而拉开了全市健康天中文化节暨关

5月26日,驻马店市首届健康天中文化节暨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从而拉开了全市健康天中文化节暨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系列活动帷幕。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教体局局长李华、市妇联副主席张世霞、市卫计委副主任韩红英、市实验小学校长马凤枝参加启动仪式,市卫计委主任李桂霞主持仪式。

首届健康天中文化节暨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系列活动由市妇联、市卫计委、市教体局联合举办,活动以提高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水平为目标,以“健康天中 儿童优先”为主题,从关注儿童身心健康抓起,弘扬健康文化,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习惯,促进全民健康,推动健康驻马店建设。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各县区将同步进行。活动期间,将举办电视讲座、组织免费体检、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推动健康文化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广泛传播先进的健康文化。

冯玉梅副市长在致辞中代表市政府对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内容,儿童的健康水平关系到人口整体素质的提高,全民健康必须从儿童抓起,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咨询指导、义诊、义检等活动,普及少儿健康知识,预防龋齿、近视、手口足以及幼儿常见病,关注幼儿心理健康,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进一步营造“全民健康从儿童抓起”的良好社会氛围。

冯市长强调,建设健康驻马店是市委、市政府一项重大战略举措,需要举全社会之力,集全社会之智,要紧紧围绕健康驻马店建设,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人人行动”,积极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健身行动、控烟行动、母婴保健行动、保护牙齿及眼视力行动等六大行动,加强健康管理,促进全民健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崛起、驻马店振兴、富民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市卫计委主任李桂霞就如何贯彻落实冯市长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冯市长的讲话着眼大局、内涵丰富、思路清晰、部署科学、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冯市长讲话精神,以举办首届健康天中文化节暨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系列活动为起点,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充分利用重大节日,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促进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健康的氛围,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规范公共卫生行为,改善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延长居民的健康寿命,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为培育健康天中文化、建设健康驻马店,继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实验小学同学们表演了广播体操,实验小学校长介绍了实验小学在关心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卫计委设立了咨询台,组织市级儿童保健、口腔、眼科、疾病预防等方面的专家与学生家长现场开展咨询、义诊活动,并免费发放儿童健康知识普及宣教资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