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首页 > 公告通告 > 正文

我市顺利完成2016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护士执业考试
发布日期:2016-05-17 00:29:57   

5月15 日,我市顺利完成2016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护士执业资格纸笔考试。全市共有10009人报考,其中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7508人

5月15 日,我市顺利完成2016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护士执业资格纸笔考试。全市共有10009人报考,其中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7508人,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2501人;共设置9个考场261个试室,其中纸笔考试249个试室,人机对话考试12个试室。

为确保顺利完成考试过程,在市政府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以人为本,依法治考,规范管理,落实四项具体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了“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副市长冯玉梅任领导小组组长,市监察局、公安局、人社局、教育局、卫计委、无线电管理委员会、供电公司等单位主要领导任副组长,市卫计委主任李桂霞兼办公室主任。4月25日,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主持召开考务会议,明确了公安局、人社局、卫计委等相关部门承担的职责任务。市卫计委作为牵头部门连续召开4次会议专题研究考务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与相关部门一起研究制订考务工作手册,明确考场规则和违规违纪处理办法,并制订应急预案。同时与8个委属单位和10个县区卫计部门一把手签订考试纪律责任状,做到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分解任务,传导压力,责任到人。

二是强化监考培训。 4月29日,市卫计委联合市监察局、教育局、人社局、保密局召开考务和纪律教育培训会,对主考、副主考、巡考、纪检监察员、机要员和考点学校负责人进行培训,学习了有关规定和程序,提出了要求,明确了职责;5月6日市卫计委组织召开考务办主任和考务人员调研会,就监考老师异校交换、随机抽签、临时配对,防范技术手段作弊、试卷的收发和密封等进行深入讨论,细化工作流程;5月13日市教育局召开考点学校校长会,对承担监考任务的学校明确提出了要求,考点学校校长与市教育局签订了《承诺书》;各考点学校主考分别到各自负责的考点对监考老师进行了培训。

三是严格考务管理。全市9个考点学校设立考务办公室,由市卫计委领导班子成员任主考,随机抽签选定监考学校,委副处级干部与考点学校主要领导一起担任副主考,科级干部任考务办主任和巡考,每个考点学校另派纪检监察员1名,考务办工作人员8名,每10个试室选派巡考1名,每楼层安排1名工作人员进行巡查。每个考点学校选派3—4名公安干警执勤。每个学校配备3-5台身份证识别仪、4-5台监考大师,每个试室配备1个金属探测仪、1台屏蔽仪。同时请市无线电管委会在考试期间每个考点安排信号车一辆和无线电检测技术人员1-2名到现场全程进行技术支持。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实施实时监控,全力予以防范。另外,对7个承担纸考监考工作的监考人员进行轮换,随机安排,确保考点学校的老师不在本校监考,每天轮换,到考点后通过抽签确定分组和监考试室,并且每场都轮换;人机对话考点也通过抽签轮换监考试室。

四是严肃考风考纪。在整个考试期间,市卫计委对任何破坏考试公平公正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对考试作弊行为“零容忍”。主考、巡考、纪检监察、考务办主任等人员各司其职,不间断到考场进行巡察和监督,督促监考人员尽职尽责,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市考务领导小组坚持靠前指挥,全程巡视,严格监管,对现场发现的违纪考生依规依纪处理。无线电管理部门加强无线电信号监测,对发现的的可疑作弊信号及时进行压制和干扰。公安机关对考场周边环境和人员进行排查,保证考场周围平静安全,有效遏制作弊行为的发生。

在以后的考试中,市卫计委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具体措施,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查处任何形式的违规违纪行为,为广大考生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延伸阅读: